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组队战术研究] 常见战术名词解释

强化与弱化:提升或降低能力被称为强化与弱化。强化己方或者弱化敌方都是对攻击/强化有帮助的,但精灵一旦下场(接力下场除外)能力又回到初始阶段。另外,黑雾技巧可以使双方能力回到初始,白雾技巧可以使对方不得弱化我方PM,以及静体等特性也是可以做到的。

控场:一方PM将对手PM逼下场需要很大的代价,那么对手PM就被称作控场,控场也是留场,常见搭配的都是强化与消耗等。

游击 高速PM趁对方使用对自己效果不佳的技巧时上场,快速进攻敌人或使用异常状态技巧。

先读:根据经验在对手行动前预知对手的行动而作出的行动叫做先读,先读需要知识与先读和对于场上状态评估这3方面能力

双刀:能进行普攻特攻双方面打击的PM,比如常见的豪火猴

消耗:用高耐久的PM配合下毒、鬼系的诅咒、沙尘暴、冰雹、寄生种子等一类的技巧。使对手无法对本方造成过多的伤害。我方却可以慢慢消耗对手的HP至濒死状态。

抗性:指的是某属性或特性的PM可以抵抗某属性的技巧(1/2 1/4 或无效)。

盾牌:指PM,在场上依靠本身的高耐久或属性或者特性承受对手打击,盾牌也分为物盾(抵抗物攻)、特盾(抵抗特攻)、属性盾(依靠属性盾、特性抵抗攻击)、异常盾(抵抗异常状态)

耐久:防御力*HP=防御耐久 特殊防御*HP=特殊防御耐久

干扰:和游击的出场方式类似,给于对方异常状态,也可干扰对方攻击

队医:使用治愈之铃和芳香疗法帮队友恢复异常状态和用许愿、治愈之愿帮队友恢复HP。

工兵:指放钉子的PM与高速旋转清楚钉子的PM

COMBO:将技巧,特性,道具组合起来使用来达到更好的效果叫做COMBO,COMBO没有严格的定义与公式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