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设定参考] 先知系统的原理

【图片】【喜闻乐见的每周槽析】PSYCHO-PASS第十七话槽析【psychopass吧】_百度贴吧 https://tieba.baidu.com/p/2167170808?red_tag=0061183450


如果一个国家里党派纷争激烈,他倒又提出了一条可以让彼此和解的奇妙办法。办法是这样的:从每个党派中各挑出一百名头面人物,把头颅差不多大小的,两党各一人,配对成双;接着请两位技术精良的外科手术师同时将每一对头面人物的枕骨部分锯下,锯时要注意脑子必须左右分匀。把锯下的枕骨部分互相交换一下,分别安装到反对党人的头上。这项手术一定要做得精确,不过教授向我们保证,只要手术做得精巧利落,其疗效是绝对可靠的。他这样论证说:两个半个脑袋现在放到一人脑壳里去争辩事情,很快就会达成一致意见的,这样彼此就会心平气和。有条有理地来思考问题。多么希望那些自以为到世上来就是为了看看世界同时又要支配世界运动的人,都能这么心平气和、有条有理地考虑问题啊!至于两派领袖人物的脑袋在质量和大小上不一样,那医生很肯定地对我们说,就他个人所知,那实在是无足轻重的。

并列分散処理[PDP モデル、コネクショニ ストモデル]
Parallel distributed processing [PDP models, connectionist model]

Parallel “并行”,是相对于“每次传输一个位元数据”的“串行”来说的,并行指的是一次通过并行线同时传输多组数据。
Parallel computing “并行计算” “使许多指令得以同时进行的计算模式。”

Distributed “分布式” “将大量需要计算的数据分成小块,交给许多计算机分别完成。”

一般来说并行指在单机或者一个小系统里分别运行,分布式会有很多独立的小系统。有时两者没有明确区分。

Processing (名词)(数据)处理;设计

从算法的角度来说,PDP指的是分布式并行设计,一种将大量任务有序分配给个体计算的算法;从认知心理学的角度来说,PDP的同义词是联结主义(Connectionism,严格说来,PDP是联结主义中最重要的形式)。

联结主义是利用元件互相连接形成的网络来制造模型描述(心理学上的)现象的方法,作为心理学的一个研究方向,80年代末流行起来。关于联结主义的著作,最重要的是1986年出版的《并行分布加工:认知的微观结构之探索》(McClelland & Rumelhart,1986),它第一次系统阐述了联结主义的观点和成就。中文著作有贾林祥《联结主义认知心理学》。

本质上两者并无区别,就是一种描述神经网络的模型,由单个神经元复制出发,用(神经元组成的)网络模拟人脑并进行计算。
不过,生物体在同体积条件下比集成电路能容纳更多运算单元

通过PDP方法,两百多个大脑能组成一个运算量很强大的整体。这个整体就是西比拉系统。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