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宣传的艺术




——阿尔弗雷德 李& 伊莉莎白 李


这本书提供了七种常用的宣传设计技巧,简单易记,便于传授。


1. 辱骂法——给某一思想贴上一个不好的标签,使我们不用证据就拒绝和谴责这种思想。辱骂法在比较广告中被使用,更普遍地是被运用在政治和其他领域的公开演讲中。




2. 光辉泛化法——又称晕轮效应,是将某事物与好字眼联系在一起,借好事物的光,使我们不加证实而接受或赞同另一类事物。光辉泛化法在广告和政治宣传重使用极其普通,因此人们很难注意到它。




3. 转移法——指将某种权威、约束力、令人尊敬或崇拜的事物的威信转移到其他事物上,使后者更易被接受。转移法通过联系过程起作用,通过联系而欣赏,传播者的目标是将一种观念、产品或某项事业与人们赞赏的东西联系起来。转移法在政治和商业上都有广泛的用途。




4. 证词法——证词法利用某些令人尊敬或讨厌的人说的话,来加强对某人、某事、某产品的定义效果。证词法在广告和政治宣传重是一种很常用的技巧。




5. 平民百姓法——平民百姓法是以2平民百姓自居,企图在平易近人的氛围中让受众相信其观点的正确,同时指出这些观点是广大普通百姓的想法,每个人接受起来都应该没有障碍。平民百姓法被用于政治宣传和商业产品的广告中。




6. 洗牌作弊法——洗牌作弊法是对所采用的陈述方法加以选择,通过事实或谎言,清晰或模糊,合法或不合法的论述,对利于己的观点做尽可能好的说明,对不利于己的观点则尽可能说不好,突出一面之词。




7. 乐队花车法——乐队花车法传递的信息是:“每个人——至少我们所有的人——都在做它”,即号召群众随大流。如政府宣传中书里榜样、战争中树立英雄形象等做法,在商业广告中同样会用到。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