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神秘] 关于贤者之石

炼金工作把人类个体的完整系统视作和宇宙相似的小型状态,唤其作小宇宙,
因此这工作无疑是一条通神之路。
而精通炼金术的魔术师也将整个炼制贤者之石的过程分为“黑化、白化、黄化、红化”四个步骤——这是人类精神得以彻底升华的四个阶段
“黑化”代表人类回到了混沌黑暗的原始状态,面临自己的无意识,这种状态十分危险,会导致精神的崩溃与分裂,结果就是绝望、麻痹、忧郁。
在“白化”阶段精神与灵魂相遇,灵魂这个天使般的形象可能会伪装成任何形式,帮助人摆脱困境。现代心理学上的阴影相当于黑化,
而摆脱则等同于白化,它们都是一般的内心冲突,而目的在于在“自我”中寻求自我解放。

到了“黄化”的时候,一个人完全丧失了个性,而进入一个完全主观的世界,意味着一种被暗示的感觉和知识被唤醒的力量。

最终的贤者之石意味着一种新的自由意识的获得,红化阶段完成代表着人性的核心部分不再被情感所动摇,不再为无意识所淹没,
人性的**被融合,成为一种具有创造力的火焰,继而点燃自我,赋予自我以生命力。  
多数人停留在黑化之前。 大多数哲学停留在黑化之后。 少部分哲学和大多数宗教停留在白化之后。 唯有极少的宗教能走到红化之后。
盐硫磺 水银
盐表示肉体 是固体 液体 是无意识层面的存在
充当硫磺和水银之间的调解物。它是他们之间的电火花,联合的产物,平衡他们的极性的点的中介。


硫磺表示灵魂 是可燃烧的 是意识的存在
硫磺,作为灵魂,意识,单独的精神。热的,干燥,燃烧和男性的原则,被称为石头之父;造成种子。它来自---;(文化表象)---一件事情的想法,与问题相反,想法的表达。其符号包括太阳,stag(牡鹿, 阉割过的雄鹿, 刚长大的雄家禽, 不带女伴的舞客, 只有男性的社交晚会)和红色的狮子。在其未纯化的状态下它是红的人,后者与白的妇女争吵。当提升,或者完善时,他成为红的国王。


水银是精神的存在 是可挥发的 是超脱意识的神格的存在
银,作为精神,生活力量,所有事情的;普遍的灵魂;。它是被动,女性,冷和水,永久女性的;初始原料;---首先有关系,排列,所有事情之母。未精炼,水星通过龙是symbolised(符号,象征)和白女王,毒蛇;绿色的狮子;,当成为呼叫月神;和白色狮子;,独角兽,或者月亮时晋升,本质上处女神性。


类似于太一中水银是太一中的精神 而硫磺是由精神剥离开的意识存在 意识需要通过一定的手段返回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炼金术原理及符号意义解析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5/0103/19/17132703_437791655.shtml

《赫尔墨斯文集》--古老的埃及经典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4/0629/19/1331841_390790309.shtml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