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风.3

雨在五岁时已经发现自己与同龄人的不同。
    他在五岁之前没有哭泣过,没有笑过,甚至夸张点,他始终没有过表情,以至于他的父母极为惊慌地带他去看医生,然而结果得到的是“没有问题。”
    他无法理解,也不会去理解。当其他小朋友耍着人来疯,颠倒世界的时候,他不会跟随,反而只会安静地在一边搭着积木。
    “这孩子也太文静了”老师这样想着。
    文静很贴切他,很多见过雨的大人都认为是文静,而其他词语无法更加贴切。他自己也不明白,只有注意力集中,他才会快乐。
    后来他才理解到他丢失了什么东西,再也无法追回。
    在那时他的脑海中总是有个美妙地声音在歌唱:“我们是命运的双子。”
    当雨快要小学毕业的时候,见到他的人都会说:“这个孩子真俊俏。”甚至是路边卖菜的大妈都毫不怜惜自己的夸赞之情。
    “这小孩越长越漂亮,以后一定是大明星。”
    “李家妈别这样说,男孩子还是得刚猛点。”
    “养个这么漂亮的儿子出来,做妈也不差,真是有福气了。”
    “哈哈,咳咳,哈哈。”
    雨没有听明白大人之间的谈话,不知道其中的含义,他还是面无表情的玩弄着手指,绕着圈圈,那才是他的世界。
    他的世界,一直有着另外一个她。他尝试着和她交流是小学三年级时,这是小男孩开始启蒙的时间,他鼓起了勇气。
    “你好。”
    “好久不见。”
    “?”
   ”呵呵“脑海中的影子微微地发出了声音,那是多么美妙,雨无法理解,却身陷其中,他一个下午在发着呆,他已经开始知道,意识到,明白了他的心,第一次开始跳动。
    他小心翼翼地接触,”我叫雨,下雨的雨,今年9岁。“
    ”你好,我是琳达,也是9岁。“
     这是他们第一次正式的交流。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