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组队战术研究] 先读论 @Macgk

先读,是

口袋

对战

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想成为一个好的

火箭队

成员,掌握先读技巧是必须的^_^,一次成功的先读,可能重创对方主攻手或联防重要子力从而扭转局势反败为胜,反之可能将自己的主力葬送或暴露重要配招导致整场

战斗

的失败——罗嗦了这么多,我只想告诉各位火箭成员们想和谐掉对手先读是如此重要。


先读,预料对手行动再做出压制对手行动的动作。


个人将先读分为3种:常规先读;2(N)次先读,特殊先读。


常规先读:


这是最普遍的先读模式,即直接猜测对手行动,再做出相应的对策,相信经常在外闯荡的

队员

们都会掌握。其主旨就是当对方

精灵

可以完全压制己方精灵时,做出保全己方精灵或反攻对方的行动。最典型的就是交换精灵抵抗,还有比较常用的比如高耐久PM使用反击反制对手精灵。较为少见的是低耐久携带气息腰带先读对方招式使用反击,虽少见但效果同样甚佳。


下面看几个例子:


1、木版与小智对战,放出大针蜂,小智放出皮卡丘,木版收回大针蜂换上铁甲暴龙,皮卡丘使用10W无效化。


2、小次郎与小智对战,放出果然翁,小智放出皮卡丘。皮卡丘使用10W重创果然翁,果然翁使用镜面反射反杀皮卡丘。


3、大致同2,但果然翁使用的是反击,反击失败,第二回合再被10W攻击所杀(总觉得这词不大和谐……)。


从此例子可以看出,常规先读较易使用,且较易成功。于是,针对此种方便且常用的先读方法的2(N)次先读应运而生。


2(N)次先读:


2(N)次先读主要是在对方常规先读的基础上再次进行先读,以达到破坏对手

战术

或帮助己方动作的效果,同样是较为常用的先读方式,这种先读有一定的危险性,因为倘若对方未做出自己预料中的先读,那么就等于白白浪费一回合的行动,特别是面对一些强大的强化PM(如龙舞鲤鱼)时失败很可能导致被动甚至于被灭队。但在操作得当的情况下,2次先读的作用是非常之大的。


例:


1、木版与小茂对战,木版放大针蜂,小茂放胡地,小茂读木版换超梦(这个……)准备抵抗精干,但胡地直接使用影球,重创换上场的超梦。


2、查克拉与科拿对战,查克拉放宝石海星,科拿放乘龙,因害怕对方10W而换上妙蛙花(问小茂借的……XSK),查克拉读换人让宝石海星使用冰光重创妙蛙花。


3、大致同上,但科拿未换人而是冒险使出雷电,宝石海星使用冰光对乘龙未造成大伤害,却被乘龙雷电所杀。


例子很简单,相信各成员都可以领会,重要的是先读所在的场合,通常在未彻底了解对方

队伍

构成时是不会乱用2次先读的,但是若真的在此情况下使用又会怎样呢?这就是本人所认为的特殊先读,也是最难成功的先读模式。



特殊先读:多运用于高手之间的决战中。相当与2次先读,但场合是在相互都未曾了解对方队伍之时。主旨以及方法与前两种先读方法大致相同。唯一一点不同的是范围,2次先读是在已经知晓对手的基础上做先读,因此选择的范围比较小。但特殊先读的范围就不同了,是完全随即的,因此带有很大的赌博性质。虽然使用较艰难,但成功后对对方的心理压力非常之大,相对的,失败了也会使己方受到较大的损失。通常情况下,我不推荐在一场战斗中过多使用特殊先读。毕竟这太难把握。不过失败的几率也不会小得夸张。因为这种先读是很难针对的,也就是说,假如你使用了特殊先读,对方有3种可能的行动:1、不做先读 2、正确应对 3、错误应对   第二种可能较小,第一种可能较大,第三种可能小于第一种大于第二种。综合起来,失败的几率还是大于成功的几率。但在战斗的前几回合时,对方一般不会做太大胆的先读,所以在战斗开始时成功几率要稍高于失败几率。但在中期(双方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但同样也有一定的未知)失败几率就会大大增加。到了后期基本不存在特殊先读,因此不在讨论范围之列。


以上,便是本人在对战时所总结出的一些心得与各成员分享。当然,先读是有前提的,这个前提就是双方的水准差异不是很大。如果双方实力相差悬殊,那么先读就很难使用。如果有一方是小白,那么所有的先读既不成立。有时候,本人不推荐过多的使用较冒险的先读,毕竟保存实力最重要。


好了,说了这么多,本人只希望为各火箭队员对对战的掌握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最后说一句,所有的理论都是纸上谈兵,日常对战中的经验积累同样是十分重要。各位队员可不要忘本了哦~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