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标题: 风.4 [打印本页]

作者: 海燕的呼唤    时间: 2013-12-21 04:40     标题: 风.4

本帖最后由 海燕的呼唤 于 2013-12-25 18:56 编辑

后来姓李的警察再也没有找过我,因为可以肯定的是案件对警察来说早已盖棺定论------自杀,早已经成为了事实的真相。
      虽然这一切在优的心中却留下了小小的影子。
      我还是不能相信,但是没有人会选择去深究。我不能否认,这个世界早已不像以前一样,没有人会有闲工夫,少了琳达的存在,地球不会停止,而是继续的转动。公车上,上班族依然看着手机,谈论着热点消息,学生们拥在一起谈论学校八卦,闲人互相扯淡。这才是日常生活,没有人会再去聊琳达的自杀,一个普通的,极其平常,当然对于我不是这样的女学生的自杀就如同小石子,涌起了小浪花,水不久就会归于平静,看不出一丁点,一丝一毫的痕迹,那时再也没有人会想起,这里有条河,曾经结束过年轻的生命。     
      只会选择前方的道路,一路的猛冲直撞,这才符合人类的本性。
      毫无关系的人,不值得纪念。
      琳达似乎没有了亲人,从高中起她就一个人过。她的父亲,很遗憾,是个酒鬼,一年前死于酗酒。虽然有传言以前不是这样,但我没有深究过,我不是那类人。
      伯母早在她七岁时就离家出走,然后十几年再也没有过音讯。祖父祖母辈的也早已西去,伯父是独枝,没有兄弟姐妹,母亲的身世倒是像个迷一般,在这没有人知道,然而在我童年的印象中,伯母是个十分温柔的女子。
      她最后的归宿也就是镇上的公共墓地,我无能为力。为了节约用地,也有点自私,她”选择“了火化。
      我留下了她的一点骨灰,然后将另外的,洒向了大地。
      曾经许诺过她,我不能食言。
      最后前来祭拜的也只有星星落落的两三人。琳达虽然个性开朗,但是心直口快,恐怕也得罪了不少人,不然也不会只有这丁点的人,三三两两,作着最后的告别?
      事实也许的确与现实毫无差别,但不得深究。

      最后留下的只有自己。
      将身子贴向墓碑,照片十分的可爱。
      我想起,我从没有夸奖过她,她毕竟也只是熟人,没有更贴近的关系,这让我十分后悔。
      说不定我能挽救她,这已然是一厢情愿。
      琳达墓上有一株向日葵,那是她生前最爱的花。我挑选的,这是我竭尽全力最后能帮上的一点小忙,最后在墓上播种下她最为喜爱的向日葵,让她与花一同西去。
      
     “向日葵拥有着光明的未来,充满了阳光的气息!这可是我最为喜爱的!优君,等到毕业了,我们一起去寻找铺满向日葵的国度吧,好吗?”
      我当时没回答,才十四岁的我不可能作出任何回答,这虽然幼稚,但我已了解承诺的重要性,我只望着身穿黑色长衣,如同蝴蝶般的她振翅飞翔,在阳光下起舞嬉戏的琳达,这如同梦幻。
      “l am so shining。”
      琳达张开双手挥舞着,大叫着。
      我和她一起叫。
      学校的天台上,只有我们两人的身影。
      然后我选择贴着门坐在一边,双手合十,闭上双眼,享受夏天中午的安宁。
      ”看这才是真正的美丽,如果有向日葵就好了。“
      ”学校不会让种的。“
      ”这是没有乐趣“她笑了笑。
      现在想想,还是如此的甜美。我像当时一样也选择了双手合十,虔诚地祈祷着,希望神能让琳达死后得到幸福。在那个死亡国度,她也会被金色花海,她的最爱所包围。
      那她一定会很高兴,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我刚选择了站起,拍了拍膝盖上的灰尘,准备顺道离开之时。
      新手警察来了。
      ”我只是来祭拜的,别无它事,不必紧张。“
      ”恩,警察先生。“
      ”叫我李就可以了,第三声的。“
      我和他沉默不语,他只是望向了坟头的向日葵。
      ”我从前的女友,她也喜欢这东西。她告诉我,“李停了停”这花很奇妙。“
       ”......“我没有作出任何的回答,反而是等待他的诉说。
      ”我女朋友死于车祸,我之后才知道的,你知道吗?“他又停顿了一下,仿佛是寻找着勇气。
      ”向日葵的花语是。“突然间,起风了,风中有那么些的细语。
      “救我,优君!”我顿时无法呼吸。
      ”我失去了意识“我这样想着。
      
      我知道的,这只是噩梦的开始。
      风会像这样开始缠绕在我的生活中,一切显得不可思议,我无法剥离。
      虚假的故事为了故事发展延续,存在真实合理,还稍显有那么些逻辑,那么生活,其本身,因为存在矛盾冲突,所以可以这样说,本来就毫无逻辑可言。你无法理解下一时刻,某个地点,你的思想会变得如何诡异,你无法确定命运会卷起怎么样的螺旋漩涡,刮起怎样的狂雨暴风。无法预料到现实会滑向深渊还是天堂,前方会有哪些怪物突然地跳出,又或是遇上智慧的Mentor。就如同此时,一切的不合理开始放大,当时的我开始怀疑,这个世界是否曾经合理过,小小的怀疑眨眼间就转变为漫天阴霾覆盖在我心头之上。
      心事重重,我发现到了现实的不合理,一切都来的太过于自然。
      琳达自杀,警察开始调查,询问,结案,筹备,葬礼,祈祷,最为诡异的风声。
      之前的准备,我拼命的从记忆里挖掘出不合理的存在,然而痕迹越来越淡,我不停思索,甚至闲暇之余,也在挖掘着记忆的深处,但是它如同白纸般,没有线索。
      一开始我选择了怀疑,只是却没有证据。
      “哪会如此简单?”我一直这样说服自己。
      这如同煎熬,痛苦与迷茫并在,这段日子,我不想回忆起。
       不过疑心也随着警察结束盘查,琳达死后接连不断的事务,随之风逝。
       到如今,我想放弃思考,拒绝静下心来,探究整个事件的不合理。
       ”她的确已经死了。“
       这是最后的回答,我思来想去,没有搜寻到更为标准的答案。
       “太过于简单。”
       这点点最后的反驳只能成为心头的阴影更让我产生更大的疑惑,从而不解。
       我无法在短短的十几分钟之内想到事情的全部,我所怀疑的,琳达怎么可能自杀。
       这是自我欺骗吗?我不清楚。
       铃声响起,打断了我的思路,“嗯,我就回来。”,母亲让我迅速的回去。

       距离琳达的自杀已经整整过去了四年之久,我才晃过神来,真的有四年那么久吗。
       没有任何的感觉,对于我,遗憾的是,四年什么都没有改变过。
       只有一件事,从高中二年级顺利的过渡到了大学三年级。
       接到电话的那天,我被告知了,新年之前,我要和父亲母亲一起搬离小镇。
       没有什么原因,只是工作的调整。
       我不可能挣扎或者反抗,我只能选择一言不发。
       从一个城市搬向另一个城市是痛苦的,仅仅对于我来说,我无法生根发芽。
       父母十分的高兴,我才了解到,这是他们的出生地。
       我是陌生人。
       那时风的声音每天都会出现,始终在心头徘徊,逐渐地,强而有力,从没有褪去。琳达的影子会在夜晚,优入睡时,在我的每一个梦中现身,伴随着阵阵的凉风,那对我来说,十分刺骨。她就在向日葵的海洋中歌唱着,我只在一边望着,无法动弹,传来虚无缥缈的歌声,她边踏着二八拍的节奏,边手舞足蹈,长裙也翩翩起舞,唯一奇怪的,嘴唇没有任何动过的迹象,不过我能够理解,理解她在唱些什么。
      “每一个真相都残忍无比,我应当为此追寻。”梦中的我自言自语,十分清醒。每当高潮来到之时,我都会从梦中惊醒。
      四年来,反复如此。已经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冥冥之中,我已经成为了异类。 梦中,琳达一直缓步向我走来,我能明白的,这是我与她之间可怜的唯一的联系方式,我是如此的无力,我也知道这只是自我欺骗。
      我无法忘记她。
      我静静地在床上,望向窗外,只有漆黑一片地夜空与窗外传来的那唰唰地啸叫声。




欢迎光临 松鼠三窟 (http://roject.xclub.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