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PM战术研究] 皮可西战术研究 @皮皮

皮可西的种族值:
种族           无努力 满努力 极限
H P   95(3)   331     394     -   
攻击 70(0)   176     239     262   
防御 73(0)   182     245     269   
速度 60(0)   156     219     240   
特攻 85(0)   206     269     295   
特防 90(0)   216     279     306   
总和 473         

特性1:媚惑身躯:异性对自己近身攻击有30%几率被迷惑<>排头时,50%机率遇到异性野生精灵。
特性2:魔法守护:除了受攻击招式的伤害外,其他间接形式(天气、道具、特性、伤害反弹、束缚、除混乱外的异常状态)对自己一律不造成伤害。

从种族来看皮可西的种族值并不出众,属于中等偏下一点,其他能力来看,就HP和特防比较出众,73的防御中规中矩,双攻也不是很高,为什么皮可西的上镜率确很高呢?答案有两点:①掌握的技能丰富。②独一无二的魔法守护特性。
掌握技巧方面:①攻击型:地球投/气合拳/草绳/食梦/精干/影球/暴雪/充电光/10W伏特/大字火/火放/瓦割/彗星拳/报恩/空元气/太阳光线/冷冻光线等。
               ②辅助型:鼓掌/媚惑/跟我走/神秘守护/许愿/生蛋/电波/腹鼓/自我暗示/虚张声势/抢夺/宇宙力量/戏法/钉子/反射盾/变圆/唱歌等。
技能几乎含概所有属性,干扰与恢复技能也相当多,因此用法也相当多,强化型/特盾型/戏法电波干扰型/双刀等。

从特性方面来说:①媚惑身躯:在DP以前就只有这一个特性,在DP后就完全被魔法守护特性压下去了,这里就不主要考虑了。
                 ②魔法守护:相当强大的一个特性,皮可西的高出镜率也离不开他,对强化的皮可西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可为其他PM挡状态和种子,给靠消耗为手段的PM不少压力。

从分努力来看:1.极限TF满HP:特盾+干扰(钉子,火毒,戏法)
               2.平分两攻满HP:双刀型
               3.平分两防满HP或极限TG或WG满HP:宇宙力量强化类型
               4.极限WF满HP:冥想型或专针对的一些PM

从道具来看:1.SM玉:魔法守护特性不会带来SM的副作用
             2.剧毒珠/火珠:抵挡状态或戏法干扰
             3.剩饭:强化时或消耗时使用

从使用方法和具体配招来看:
①强化型:具体分为:1.腹鼓强化(推荐配招:宇宙力量/生蛋/腹鼓/彗星拳)★
腹鼓是比较危险的一个技能,用一半的HP换来极限WG的威力,当然用成功了那就非常暴力了,选择宇宙力量把双防强化,为腹鼓的成功用出做准备,由于技能栏有限,于是选择的打击面无漏洞的彗星拳。 PS.鬼苍蝇不考虑
  2.变圆滚动(推荐配招:宇宙力量/鼓掌/反射盾*1/生蛋/滚动/变圆)
DP后的滚动增加了一个新的元素,那就是变圆后滚动威力翻倍,这个威力也是很惊人的,再加上岩石打击无漏洞,于是这也成为强化考虑的一部分。变圆提升了WF,可以考虑极限TF,但皮可西的特防也不是很高,所以用宇宙力量也是可以的,其安全性会更高。
                     3.冥想强化:(推荐配招:10W/冰光/火放/影球/精干*2/冥想/生蛋)★
可以考虑极限WF满HP,皮可西的弱点就一个格斗,可以在清楚对方队伍组成后用冥想强化,在强化过程中不怕对面的鬼火/电波干扰,带是毒/火珠可以防止催眠的干扰)
                     4.充电光强化(推荐配招:火放/冰光*1/宇宙力量/反射盾*1/充电光/生蛋)★
充电光是70%的几率上升TG的技能,皮可西耐久不错加上有好的恢复技能和优秀的特性,让皮可西完全能用充电光来慢慢强化,可以考虑极限特防+反射盾的组合或宇宙力量强化(宇宙强化的话会加多强化的回合引发CT就麻烦了)。

②辅助干扰型:具体分为:1.戏法干扰(戏法/火放/影子球*1/生蛋/空元气/舍身撞/地球投*1)★
默认道具为火/毒珠,现在电鬼猖獗,戏法/鬼火电鬼更是满天飞,于是就应运而生了能反制电鬼的戏法皮可西,努力一般为极限TF满WG,这种皮可西不但可以防状态也可以防戏法)
                         2.火毒消耗(火放/剧毒/ 钉子/反射盾*2/生蛋)
可以读状态和同为消耗的PM上场,努力一般为极限TF满HP,这利用了皮可西优秀的特耐,WF方面较薄弱可选择反射盾加强防御,选钉子是为了只针对特攻手进行干扰,毕竟反射盾有回合限制)
                         3.非主流假哭(假哭/气合拳/许愿/火放/10W/冰光/影子球*2)★
用假哭读对面下场裸体上气合往往出到出其不意的效果,唯一缺陷是假哭与生蛋不共存,破坏了灵敏性)

③攻击双刀型:具体分为:1.单刀特攻(火放/冰光/10W/影子球*3/生蛋)
皮可西打击面丰富,火冰电克很多属性,影子球针对猖獗的电鬼也可)
                         2.双刀型(舍身撞/空元气*1 火放/草绳/生蛋)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