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PM战术研究] 晴天下的雨队克星·沼王

虽然晴雨是相对立的2种天气,但实际上在晴天与雨天的争霸中晴天很大程度上晴天是处在劣势的。
首先,雨天主要的强势是以特性『速泳』+雨天水系修正高速强推对手,而晴天提速的则是草系,但这里很明显,晴天的修正并不是草系威力,而是提升火系威力,但火系又无法靠天气提速,在互拼时就不占太大优势,即使是在晴天下,对手还是有可能超过火系。
其次水系常见打击面水电冰还克制晴天队众多攻击手,就算有晴天减半水系还是很难完全抵挡。
那么完全防御就肯定没有么,答案自然不会是肯定的
蓄水和地面让人眼前一亮,完全防止了水系冲杀和雷电这一附属技巧,对于冰系也可以接1~2下,虽然耐久不如水狗,但不错的属性与特性让它成为晴天队的“神花”,很明显火鸟/龙+沼王的联防已经让不少雨天强攻手难以下手了,利用先读完全可以找机会放晴。
就算有人说耐久并不算优秀,就算有人说攻击力几乎没有,诅咒和健忘完全解决了问题,能量储蓄和能量吸取更是不错,鼓掌、哈欠逼对方下场很容易,配合气合拳更是王道,反击+气合拳是组合也是对付水鼬王的方法,至于黑雾破强化对付海马龙也是很明显的,那么我们可以说沼王已经对付了全部的雨天强敌,就算对付荷叶鸭比较乏力,但和火焰鸟的联防就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最后提一下沙暴和冰冻拳这两招,沼王上场就是场上是雨天,对手准备冲击我方阵线的时候,所以改变天气很必要,很遗憾没有水精灵那样的放晴,其实沙暴其实也够用了,只要破除了雨天我方就可以从容放晴了。冰雹其实也可以,但是对于免疫冰雹的PM晴天队几乎没有这个情况自然选沙暴优越,除了火钢蜥和火山蜗牛,拥有不错属性特性的火山驼就可以免疫沙暴来放晴。对于祈雨则是让晴雨双天气更加优越,同样的就是可以放晴的水精灵了。至于冰冻拳则是对付火+草的打击盲点龙系的必杀。不过没有雪崩还是个痛啊。配招没有所谓的标配,按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配即可,我个人也是一个不爱束缚思想的人,打开思路即可。
最后再扯一句:沼王并不算热门的PM,其实实力并不是很弱,希望大家能多多尝试,除了晴天下联防反制雨队还可以打诅咒战术,可保护剧毒,和钢鸟的搭配也是很好的,更主要的是我们爱口袋要爱每一只PM,口袋没有所谓的费柴PM,正确对待每一只PM吧!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