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科学] 灰色粘质-索引

灰色粘质(英语:gray goo,也拼作grey goo),又称灰蛊或灰雾,是一种假想的世界末日情景,在该情景中失控的大量分子纳米技术制成的自我复制机器消耗掉了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量以复制自身[1][2],这一情景也被称为生态吞噬[3]。最初的设想中,该种机器是一开始就设定为拥有自我复制的能力,后来演变成了机器偶然获得了自我复制的能力。

广义上的自我复制机器最早由数学家约翰·冯·诺伊曼提出,因此自我复制机器有时也被称为冯·诺伊曼探测器[4]。灰色粘质这一词汇最早由纳米技术先驱金·埃里克·德雷克斯勒《创造的发动机》(1986)中使用[5],然而2004年他表示“我宁可自己没用过‘灰色粘质’这个词。”[6]灰色粘质这一用语的流行可追溯到大众杂志《奥秘》1986年11月刊的一篇文章中[7]。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参考资料

·灰色粘质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 ... 2%E7%B2%98%E8%B4%A8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