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神论] 唯一王

丰富的招术、超快的速度,PM的代表

http://tieba.baidu.com/p/1298255240

唯一王这个称谓在日站由来已久,翻开口袋妖怪的历史,从初代就这么悲催的PM绝无仅有,它就是可爱伊布的进化型之一:火布!

为什么叫它唯一王呢?这个要考察它的历史,从当时的角度逐一剖析唯一王的诞生。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第一世代

火布作为伊布系列的一员从初带起就华丽登场。当时特殊能力之高在火系中仅次于火焰鸟!!

但是众所周知火系一向是受冷落的PM,所以初代火布一直在墙角画圈圈…

初代物理技能种类贫乏,除了普通系技能外,火布只会毒系渣威力的毒气- -

要说能用得上的物理技能,也就只有30%麻痹的压制和打死对手就没有反作用的破坏死光了。

要说火焰旋涡在当时也是一个强力招数,只要能先于对手命中此技能,几乎能永远剥夺对方的自由。

但即便如此,火布也敌不过当时最强的冰系以及超能系。虽然能力上绝不低,但是50级之前学不了火射,在漩涡同类中速度最慢,并且当时有着高速度会火射挖洞的九尾以及会切裂,地震,地裂的喷火龙,导致火布度过了悲催的时代。

---这个时候的火布就已经显露了别的同系PM所没有的特质,为他称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TOP

第二世代

前作的特殊能力分为特功和特防,因此火布的特功大幅下降0.0

物理技能上有觉醒之力和疯狗、炎帝所不会的影球。由于130的高物攻使得火布的影球具有极高的威力,即使非本也可以与超能力系对峙。

但是速度这个硬伤还是存在,当时唯一能超越的冰系是长毛猪,但是若打不死就会被本系地震直接KO,所以苦逼唯一王依旧无出头之日。

辅助技能中多了一个接力棒,但是火布以其华丽的贫招无视了这个强力辅助技。

当时水布以外的伊布进化型都能习得电磁炮,但是当时没有重力这个技能,所以50命中率炮基本上没什么用处。

其他优秀的火系例如凤凰会10w,炎帝,地狱犬会太阳光线,因此火布只能再一次仰望他们的足底0.0

也就是这个时候,唯一王这个称号悄无声息的开始在一些屌丝之间传播开来。

TOP

第三世代

钢蟹的出现使众多火系PM貌似又有了出头之日!?

但是我们的唯一王若不极速很容易被钢蟹先手来一发地震直接over。

宝石版开始努力值算法变动,使得唯一王可以影球+电光石火赢了没有高压水泵的宝石海星,但是这种机会好像少之又少,而特性“引火”好像和唯一王没什么关系。

同时由于唯一灵的出现,影球最高威力的宝座被让出去了…

TOP

第四世代

珍钻时期技能的物理,特殊重新分类……………也就意味着唯一王可以学到火系物理技能!!!唯一王的翻身指日可待?!……那种期待被唯一王的威力65火牙直接击破0.0

而之前的main weapon影球变成特殊攻击,而“鬼火+保护+许愿”这个强力组合貌似其他的PM比他更合适…

渣耐久的火布只能苦苦等待着白金的到来,蛋是得到的新招数只有喷烟和蛮力0.0

而蛮力更适合火鸡,豪火猴也有同威力的本系近战,到了HGSS连疯狗都学会了朝阳这么碉堡的招数,此时的唯一王已经被认为是彻底被gamefreak遗忘的PM。

可能唯一有点用处的就是蛮力可以打神蛋吧-w-

TOP

第五世代

唯一王学会了碉堡的鼓舞士气和肖基冲撞! 但是抬头一看攻击140的火狒狒和技能丰富的猪八戒对他笑而不语0.0

多数的四足步行类PM都学会了狂野电击,但是我们的唯一王依旧是无法学会的!

疯狗近战,火鸡加速飞膝踢等等都让唯一王望着高富帅们接连叹息。

唯一能用得上的可能就是剧毒珠根性了…

TOP

第六世代

待续

TOP

结语

——在漫漫历史长河之中,火布以其独一无二的悲催历程向我们展示了纵然你们一直强化,我自岿然不动的气概,坚持是它的唯一,苦逼是它的个性;

可爱的长相,倔强的性格,唯一10余年得不到有效强化的PM,使得日站的屌丝们找到了自己的归属,他们带着一丝敬仰,称其为:唯一王!

TOP

唯一神炎帝不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