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风.1

本帖最后由 海燕的呼唤 于 2013-12-25 16:49 编辑

“长官,死者为女性,年龄约为十七至十八岁,初步鉴定结果,死者的死因为溺水窒息导致的缺氧。“
    ”初步判断为自杀,而不是他杀。但是案发现场有个疑点,“年轻的警察迟疑了一下,还是说了出来:”死者毫无挣扎的痕迹,单纯来看,人溺水时都因为呼吸不到空气而本能地产生求生意识而挣扎一番,势必会抓伤指甲或者产生抓痕。“
     ”这具尸体没有。“年长的意识到了这点,严肃却又面带微笑地说道:”小子,记录下来给验尸官,让他们解决。”
     “还有,快封锁起来,案发现场为什么还会有闲杂人士。对!就是这个小男孩“他指了指我,”还有那些讨厌的记者,为什么还不明白,你有点成长啊,李!”
     “是。”
    “那么找到死者的家属了吗?”
    “现在手头上的资料和从附近居民收集到的资料来看,死者好像是父母双亡,只联络到住在附近的同学,我把他带过来了。”
    “他就是”年轻的,貌似姓李的那位警察又指了指我,这让我感到十分的不愉快。
    “你是?”他盯了我一下,貌似火气很大。
    “我是住在隔壁的邻居,也是同班同学。”我没有隐瞒什么,直接说出了口。
    “我们一起长大,她是我女朋友。”对不起,这点我扯了谎,我只是想最后和她见一面罢了,就是那么简单。
    “那让他指认一下。”年长的,貌似是长官的,说完也就转过头去离开了,留下了“新手警察”和我。
    “别介意,曾警官口气就是那么冲,没吓到你吧。”
    我选择不回答,因为这不是和我毫无关系。
   
    在近距离地观察到尸体之前,我难以相信,她会选择就以这样如此简单的方式地悄无声息死去。甚至不会相信她这是自杀。
    一根绳子,一块石头,就这样的绑在脚踝处绕了几圈,然后跳下河。
    我不敢想象,但看到如此残酷的情况,更加让我难以接受。雪白如脂般的皮肤被河水浸泡之后,变得更加的惨白,尸体已经开始膨胀,起皱,眼睛倒是闭起联想到三天之前,尸体还是一个活生生,就在身边的人,那拥有沉鱼落雁之容,也目光如炬,热情似火的女子。就这样看着,我实在是无法压抑心中的怒火,更加地无法否定,她那紧闭着,再也不能张开看着世界的双眼已经无法带着我了解整个世界。
    她,这个生命中最重要的已经逝去。我感到,她走了,而且就这样顺手地带走了我的世界,十分容易地。
    我瞬间感到胃部一阵抽搐,我想弯下腰,但是我坚持着直着身子,背过去,紧紧捏着自己的双唇,使劲地暗示自己不能在这时吐出,死也不行。
    我知道的,我不能败在这,不然她一定会嘲笑我的,在黄泉也会发出呵呵的笑声。
    吞咽下从胃部倒流出来还没消化完毕的如同残渣般食物与胃液,我感到一身疲惫。
    我守护住了对她的最后诺言,悄悄地。
    “是琳达小姐吗?”
    “是她,没错。”
    “不必紧张,再确认一下。”
    “不用了,我很难受。”
    我抬起头看了眼警察,同时,李也看了我一眼,眼中闪过一丝奇怪,也许是奇怪我还能忍住。
    我又默默地他转过身子,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我闭起了双眼,没有泪痕,我突然感受到一阵柔风吹过,虽然这已然是冬季,空气中只有冷冰冰的刺刀,这不太合理,然而我接受了。
    柔和的风,突然地,毫无征兆地使我想起了一些事情,那些不希望那些大人打断自己的回忆。
    优掩着自己的脸,一直思索着,片段一闪而过。
    是的,她曾在同样起风的日子说过:
    “生命,却是如此的短暂而又光鲜美丽,它本来就是毒物,一边给他人编织着光影迷离的幻觉,一边却又是摧残着双方走向死亡的重点。“她停了一下,双眼注视这我,这让我有点害怕,“请记住,同时它却犹如残烛般随时可能被风所吹灭,我们无法屈服于风的吹息,只能提心吊胆地希冀着祈祷着,它不会降临到自己的头顶,而这命运,就是这阵冷酷无情的烈风。”
    对此,我深信不疑,我伸出了手,一边感受着刺骨的寒冷,一边寻觅着与平常不同的事物。
    是的,起风了。
    她说的分毫不差。

    我缩回了手,双手早已失去热量,冻得发紫。感受到旁边传过来的视线,我转过身子回看了过去,但是那没有人。
    ”新手“貌似调查完了,向我这走了过来。
    ”节哀顺变“他拍了拍我的肩,”现在你可以回去了“他停顿了一下"要我送你回去吗?"
    "不用,我家就在附近。当然她家也是。"
    ”有可能,当然不一定,还会打扰到你的日常生活,到时见谅,但请你配合。“
    他的语气十分的柔和,让我不禁思考着。
    他这样的语气,真的适合当警察吗?
    但是,和我无关吧。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