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组队战术研究] 短晴、雨战术战术研究

晴雨是天气战术中极其重要的一种,不同于冰、砂带来伤害,晴雨带来的是能力提升,晴雨天气召唤方式长短一般分为永久晴雨和手动晴雨战术,其实还有一种战术少为人知,我们都知道接力战术分为长接力和短接力,天气战术也是一样,相较于手动晴雨为整个队的PM服务,这种叫做『短晴、雨』的战术就可以像短接力一样,1对1的服务。短晴雨战术是手动晴雨的分支,因为他的PM选择组队,与一般晴雨整队使用天气提升威力强攻不同,短晴雨会更加注重晴雨带来的水/火威力减半来为自己的战术服务。

相较于永久晴雨和手动晴雨,短晴雨的优势就在于灵活、弱点回避比永久晴雨和手动晴雨更加容易。因为天气手只为1~2只服务,就算天气手阵亡也不会很被动,而且队伍不用都考虑水、草、火这3属性,相应的弱点也不会很集中,但与永久晴雨和手动晴雨相比,短晴雨战术的威力就小了一些,至于如何使用,下文详解

我们利用短暂晴雨使用的无非2点:
1、晴雨带来的水/火威力提升、叶绿素/速泳等的发动
2、晴雨带来的水/火威力减半

这两点前者用于提升进攻威力,后者则用于弱点回避,当然还有对于冰、砂的化解(但一般不是主要目的)

上文说过因为仅用短晴雨提升能力和一般的晴雨战术大同小异,所以短晴雨更加突出后者,当然你会说晴天里的火系也用天气回避弱点,但是各位别忘了,草系也是晴天队重要组成之一。

完成这个战术,一般由2只PM搭配完成,一只辅助兼天气手,另外一只则是利用天气的PM。作为天气手,天气招数必备,剩下的招数可以搭配钉子破气息、电磁波2次降速、鬼火削弱物攻、配合电磁波的混乱光封锁、催眠封杀、神秘守护、双墙、许愿、临别礼物方便队友。这类的PM一般都推荐耐久优秀,抗性优异的PM,例如:鬼盆栽、夜游王等,当然毽子棉等也可以,一般都有和利用天气的PM属性互补,可以考虑带一些回复技能来提供生存几率,毕竟这类PM在队中联防也很重要(临别礼物另说)。天气手本身就利用天气也可以,操作见下,取舍就是多得到一个PM空位还是多得到一个技能格的问题。

对于利用天气的PM来说他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攻击、灭队,因为有了队友的辅助,在场的存活问题被缩小,而短天气的特点可以考虑大威力游击,但终究还是一般战术的老套,短晴雨还是有一些变通的。假如你是前期使用这个战术,我们做了这么多准备仅为了攻击短短的几回合显然是不值的,天气带来的优势何不用来强化?!拿最近很热门的钢螳螂举例子,除了4倍火没有弱点,假如携带果实36(当受到火系招式攻击,伤害减半),那么在雨天里他就没有弱点,而他的舞剑+先制威力可是很多PM都惧怕的,而且即使天气消失了螳螂也不会处于劣势,我们还可以在事先干扰对方/用临别礼物提高战术的成功几率;假如你是后期清场,那么晴雨的几回合就够用了,相应的就要用大威力火、水技能和太阳光线解决战斗了,这样就充分利用了天气带来的优势。

就算这一只利用天气的PM阵亡其他PM也可以执行其他的战术,短晴雨比起一般晴雨更加灵活,而且往往天气不止惠及一只,队伍中其他PM也可以“借光”,比如火毒战术会更上一层,只要灵活运用,火系也可以在短雨中生存,相应的,双天气中最难组的晴雨队也因为短晴雨战术的存在而成为可能,因为短晴雨可以将天气属性冲突化到最小。

除了前期强化辅助、后期清场威力提升,还有一点就是对于冰、砂的化解,而利用这一战术的PM就是鬼蝉,鬼蝉则是要用天气保命,因为鬼蝉利用的天气不多,而仅仅利用天气一些也是大材小用,不如考虑天气手本身就利用天气(假如选择搭配强化那么鬼蝉的存在性就值得怀疑了)。

晴雨战术的变化还是很多的,但回归远点还是要善于利用天气带来的这些数值改变,或许短晴雨也更加适应DPP时代大威力攻击的特点吧!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