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组队战术研究] 短接力战术研究

短接力是接力战术中的重要一支,个人认为一支队伍中,半数以下PM(即1~2只)进行能力/状态接力的战术便是短接力战术,俗称短接。

  不同于传统接力战术,短接力战术的特点就在于灵活机动、易接力成功。虽然短接力成功后爆发力不如传统接力,但短接力战术牵扯PM较少,即使失败也不会导致过于被动,同时,短接力战术也可以与其他一些战术共存。

  除了灵活机动、易接力成功的优势外,短接力战术还可以绕过规则,甚至创造出许多战术组合,以下详解。

1、短接能力
  接力能力并不是新鲜战术,但短接的过程简洁让接力成功率更大;同时,短接战术还可以绕过所谓的“规则”,我们知道种族值超过580以上的PM禁用辅助强化,但其中并未规定接力不可。我们可以通过接力来完成强化。例如火鸡把舞剑接力给地龙,580+的PM一般能力强悍,接力一次能力更是强大。此外,接力可以接接力终点本身没有的强化技巧,;例如合金十字没有舞剑,我们可以用天蝎接力舞剑,以上几点可能体现不出"短"接的优势。但下面要介绍的可以说是短接的特色了。

  我们知道有些PM虽有霸道技或一能力,也有强化技巧(例如圈熊、霸王龙),但其本身速度或耐久并不支持强化,这时,短接的优点就凸显出来了例如圈熊本身速度低,耐久不理想,但其本身物攻极高,又有上进特性,火玉后一下空元气连某些钢系都吃不消,我们要想利用的话就需要清出接力了。长接力也并非不可,但过程繁杂,对技术和组队要求也高,其实我们只需要接力一点速度或物攻即可,这时我们不妨采取短接。比如用音蝉,用接力和保护很容易拖出2回合,而且很容易找到机会剑舞,如果成功接力出去,一只物攻2倍,特性发动,空元气开启的圈熊有多可怕可想而知!这样,短接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从接力物到接力手以及接力终点的选择来说,一般只需要考虑几个问题即可。第一,接力能力最好是2级一升,这也无可厚非,毕竟不是接力手控场;第二,接力手与接力终点最好有一定的属性联防,如果对手的属性克你的接力手和接力终点,而你又没保替身,那就玩完了。当然,你水平够高的话冒险也无妨。最后还是接力终点的问题,长接力的终点一般都是稳扎稳打型的,而短接力的终点则是越有爆发力越。也因为强化过程中多是强化速、攻,所以终点不妨是攻击力出彩速度中上,或是速度出众攻击力中上的,以上接力了能力就是锦上添花,如果你的终点是攻速双全的话,那就是如虎添翼了。像是本来就很霸道的耿鬼接上一个阴谋等。除了能力,接力终点的属性最好也不要有过大的缺点,像怕冰飞的龙就不如属性更优一些的合金十字接受能力。当然你有绝对高的先读能力,又或者你已经干掉了你的天敌,或者你有反制方法,最后条可以无视。
  
2、接力状态
   除了能力,短接还是有别的用的短接力状态就是一大特色。这里说的状态,主要是指黑眼神和电磁浮游,接下来我们来详尽分析一下。
   黑眼神可以将对手束缚在场上,这个听起来像是为剧毒服务的,但这只是其一,另一种更具有杀伤效果的打法就是束缚转移!比如将对手束缚住接力给己方队友,让队友有机会强化,说到这里可能有的读者已经明白了,正是利用抗性!黑眼、蜘蛛网共存的最终进化一共3只,月精灵、毒蜘蛛、画画犬。月精灵依靠属性与耐久市场极大,而画狗因为辅助技巧也有一定空间(其实多是蘑菇孢子……),毒蜘蛛虽冷门,但也有一定能力,不妨一试。具体思路我们继续举例子

   以月精灵和鲤龙为例,我们知道月精灵的恶属性怕虫、格斗,这2属性却刚好被飞行抵抗,我们可以依靠月精灵的高耐久,生抓住对手,然后接力给鲤龙(当然不要和威力太夸张的硬抗,比如赫拉大甲……)鲤龙在依靠属性优势强行龙舞,然后灭队。这个战术不得不说有一定的局限性,但适用范围还是很大的。这个战术的重点就在于前期组队和捕获时机了(当然也需要你拥有对PM掌握技巧的熟悉和残血量计算的准确度,我们可以将其归结为战场应对能力)

   接力电磁浮游来说就没有黑眼接力那样立竿见影,打出效果也未必理想,各位还是根据队伍需求考虑吧。


3、后制短接
   我们的队伍中一般都拥有1~2只PM,是强攻敢死队型的(专爱居多)这里PM要想补血就需要借助外力,治愈之愿是一个一换一的技巧,具体取舍各位自行斟酌,我这里要将的是许愿,许愿虽然可以直接换人接受,但换人上场最终还是要挨一下的,运气不好被打死连许愿那下都白费。解决方法有2个,一是慢速蜻蜓反,二是后制短接——挨一下攻击再换人。前者比较不现实,蜻蜓反物多是高速型,后制短接就比较容易实现了。这个后制也有2个方法,1是速度比对方低,2是带后攻尾等。低速没什么好说的,挑个体即可,后者可以考虑配合戏法,即戏法+黑铁球+接力的方法,其实细心的读者就会发现,这是一个让PM无伤的战术,没错,它完全可以配合喷火火爆兽等对HP要求极高的战术。PM选择上要求不高,因为要承受攻击一定要有些耐久,其他的就看需求了。

  最后要提到的就是需要注意的东西,首先看准时机再上场不必多说,然后看见吹吼挑拨种子自重一些也是没错的,还有就是不要过分逞强的强化,60依然可遇不可求,稳扎稳打才是制胜的硬道理。

  说了这么多,也只是纸上理论,实践还是靠各位的,口袋战术博大就在于战场瞬息万变(其实都一样),最后给大家一句话:短接不是万能的,但不尝试一下短接是万万不能的。

  感谢各位大大以看大神的心情读完这篇小白扯淡,谢谢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