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文学1] 尘骸魔京

1L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名词解释

人外

栖息于人类所不知的黑暗中的非人之物的总称,拥有和人类完全不同的文化传承、价值观的异界住人,魔性之民。
按照Nitro+管网上的说法,任何人外的本质都是某一强力意志的具现化存在(类似所谓的“本源”),并且其所有的生命活动都是以这个“本源意志”为目的活动。因为在整个《尘骸魔京》中意志力=魔力,因此也可看作是魔力的具现化。
虽然大多拥有远胜人类的身体能力,但因为其本质特性受魔力封印结界的制压,因此必须远离人群隐蔽起来才能生存。一旦暴露,就遭到必定毁灭。另外在所谓的“K战略”(这个名词的解释见后面部分)的发展方向下,其数量也远远低于人类。
和人类抗争自然夺取生存空间的做法不同,人外的生存方式是调整自身的能力以达到完全与自然同调进而成为自然的一部分。因此对异环境的适应能力基本为零,一旦生存所依赖的环境被破坏,同样只有灭亡一途。
虽然根据伊格妮斯的记忆,人外的血缘出身是翼神统治时代中层统治阶级魔物的后裔。但在相当多的人外起源传说中,都有人外和人类结合生下一族先祖的记述。而游戏的结局也证明了人和人外之前确实能留下子嗣。



魔力

人外之民所拥有的操控各种自然现象的特殊能力,用现代科学的解释有“变位时空”、“认知干涉”等多种说法。其真面目为精神意志力的具现。
由于是在物理上的现象是先构筑特殊异空间再产生效果的力量,因此在构筑时使用者对世界的认知理解将对产生出的实际效果极大影响。举例来说同样是使用风之魔力,随风行走的人对风的认知是无处不在拥有个体意识的神明,因此她可以在完全真空的环境下击出风刃,高速移动时不受空气阻力影响;而克绮对风的认识源自物理中的空气动力学,所以他可以靠操纵空气分子来做到微波放热,共振碎物等行为。
庞大的魔力可以改变拥有者的肉体外貌。
如前面所说,人外之民乃魔力的具现化存在,因此它们的魔力等同于强烈的自我,因为这个缘故,人外的魔力无法彼此叠加以形成更大的规模,否则参加叠加的个体意识便会彼此混淆,令其存在意义丧失。作为代价,人外之民可以像呼吸一般熟练的凭借自身的意志自在操纵魔力,而且绝对不会在运用的过程中产生对自己本身不利的效果(否则等于否定自我)。另外对于上级人外者(三之守护,各族族长等级),只要魔力也不灭,那么即便是肉体受到严重物理伤害导致生命活动停止,也会很快重新复活过来。
另一方面,人类的魔力与人外不同,是一种独立于个人意志之外存在的“工具”。能够轻易的叠加整和起来,组成更庞大的存在。当整个地球上的人类魔力全部集合时,就可以产生连上古翼神都望尘莫及的巨大力量。平时这些魔力不具备指向性,因此不会产生任何物理上的影响。但一旦拥有某种特殊素质的人类个体能够控制这些魔力的导向并做出具体的定向指示,那么这些庞大的资源便足以将整个世界“格式化”,然后根据得到的指令重新构筑世界情报,形成新世界。
这种可以将世界“重装系统”的能力就是CHORD MASTER,而游戏中拥有这种素质的人就是九门克绮。





人外的魔力之源,类似武侠小说“丹田”一类的东西。
其本质为内在精神世界连通外在物质世界的通道。而魔力的运用的本质就是通过这个通道以内在的精神世界景象对外在的物质世界进行影响干涉(固有结界?),造成种种违背物理法则的事象。
人外将这一过程称为“开门”。



魔法

无法“开门”,因而靠理论和法则运用他人魔力的技术。
简单来说就是“人类运用魔力的方法”。
除了需要一定的知识外,每次发动魔力也需要相当程度的准备(视发动的规模而定)。
对于可以靠自由操纵“门”的人外之民来说,“使用魔法”是一种相当程度的侮辱(类似骂人不会呼吸)。



人毒

人外住民对于人类魔力的称呼。
在遥远的太古时代,“世界重造”的情况曾经被发动过一次。当时的CHORD MASTER为了将人类自翼神的统治下解救出来而渴求“没有神(翼神对于当时人类来所等同于天神)存在的世界”。庞大的人类魔力总和回应了他的愿望,将翼神全族自地球上完全抹消。这个现象的本质实际上是以人类的全体魔力为材料建造一个覆盖整个星球的“魔力抹消”结界。从此人类的魔力便具备了抵消人外魔力的特性,人外之民只要一接触到一定程度,就会因等同与自我的魔力被抵消而消灭。
防止人毒的侵蚀只有两个办法:一个是远离人群避免接触大规模的人毒而生活;而另一个就靠啃食人类血肉来不断补充自己被人毒消耗的魔力。要指出的是无论哪一种方法,都无法完全抵消人毒所带来的损害。



魂祓

在人类当中偶尔会出现“吸收人外魔力为自己使用”的人,这种资质被称作“器”。
虽然听上去是很方便的能力,但对于人外来说,魔力=意志。若是将其人外的魔力吸收,就等于是将对方的意念也一并吸了过来。人类的精神力普遍要比人外弱,因此常常就此被人外的魔力操纵。当其肉体因魔力发生变形时,就会变成真正的非人。
除去魔力中人外的意志的方法有两个:一是用自身强大的精神力量强制驱除;二是将
意志所探求的目的达成,简单来说就是超度。
基本上当吸收的魔力量为一族族长等级的时候,几乎用的都是后面一种办法。



狭祭市

游戏发生的舞台,常驻人口约六万的新兴都市。栖息在这里的人外之人至少超过一万。并有像夜暗之民、海之民这样拥有较为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