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参考1] S2机关

S²是SuperSolenoid两个英文字的缩写(这也见于N2武器为Non Nuclear两个字的缩写一例),其解释有两个:一是「超导线圈」,一是某种DNA的集合体。日文「机关」两个字代表引擎的意思,因此它肯定是某种动力来源的代表,S2则是这种动力源的原理。国外网站将之翻成S2 Organ,那是S2「器官」的意思,就其存在本质上也不能算错,不过在「机关」两个字上,其代表动力源的意义比较强烈。
S²机关不以实体形式存在,它可能是使徒身体的任一部分,也可能存在于使徒身体的任意部位。
需要说明的是,EVA胸前的红色球状结构并不是S²机关。这个结构是用以保护EVA的装置(也有说是EVA的核心)。使徒的红色球状物为核心,S²可能在使徒体内任意一处(包括核心)。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机关原理

S²机关的真实原理为何,至今仍没有确切的理论说明,但我想超导线圈与DNA集合体的理论可能同时拥有,理想的解释是S²机关是由DNA大小的生物型超导线圈来构成巨大的线路,以类似阳子与电子对消灭的方式来产生能源。由于此装置的基体仅有DNA大小,因此累积起来的力量十分惊人,且可提供无限的动力。在官方同人小说中,作者提出“S²机关本身通过来回滑入更高次元然后滑回本来次元来产生能量”的理论。
使徒天生就有S²机关(生命之果 ),而EVA在量产机之前的型号(00、01、02、03 ) 并没有搭载S2机关 ,其中初号机通过“吃掉”第十四使徒(力天使)而获得S²机关,四号机在搭载S²机关的试验中与NERV分部一起消失(不是爆炸),在剧场版出现的量产机9架均搭载S²机关。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