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游戏] 最终幻想14生产职业升级方法

准备篇

所谓生活职业,指的就是与战职相对的生产与采集,通常指的就是刻木、烹饪、锻造、炼金以及采矿、园艺、钓鱼这几个职业。尽管吉田P给我们做了区分,然而真想要做个生产dalao的话还是推荐全部生产职业一起练、平均的提升等级,最好连采集的三项也一同练。这样做有利于使用共享的职业技能,降低生产——也就是所谓“搓”的难度,更能大幅度降低生产的原材料成本。

(话句话说,单练也不是不可以,只是需要用钱砸素材,搓起来少几个好技能也比较费力),基本来讲,生产职业——

武器主要来自【刻木、炼金、锻铁、雕金】
防具主要来自【铸甲、制革、裁衣】
饰品主要来自【雕金】
食物主要来自【烹饪】
药品主要来自【炼金】

需要注意的是,职业和成品并不是简单的直线对应关系,里面需要不少二级素材源自其他生产职业,这也是为什么推荐所有生产职业一起练的另一个重大理由(而且这样做还有助于节省背包空间,不需要批量堆积或舍弃不常用素材)。摁N打开笔记,活用配方搜索会节约很多时间。

而采集方面——

园艺主要对应【刻木、烹饪、炼金、裁衣】
采矿主要对应【铸甲、锻铁、雕金、制革所需要的各种明矾】
钓鱼主要对应【烹饪、炼金】

制革的各种皮革素材粗皮、烹饪用到的肉类等则大多可以狩猎获得。

具体的列表可以自行搜索,这里推荐几个常用网站:

猫腹【http://ff14angler.com/】(全部鱼还有钓场的信息)
多玩【http://ff14.duowan.com/gl/】(仅限于50级前的升级,部分信息过期,但是可以作为参考)
素素【https://www.ffsusu.com/show/50】(50之后推荐的理符还有升级方法生产情报。以及生产宏。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用)

了解完生产采集的基本情况后不妨做一些准备工作。为了更快的升级,你需要一些提高生产经验的“套路”。

·装备,尽管新人任务给的指环对生活职业无效,但邀请新人获得的友谊头花依然可以使用,推荐戴上
·食物,加成百分之三,虽然远比其他的方法少,但由于生产工作量大,积累下来的收益还是很可观的。如果不是强行生产某些高等道具的话没必要买特别的食物,路边任何可吃喝的都有效,当然对应生产或采集效果的优先考虑就是了
·军用生存学/工程学卷轴,可在自己所在的军团供给官那里换取,不同等级的卷轴加成不同,加成十分可观,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有时间和等级上限(部队BUFF/小队带回来的第三卷则无上限),而且这两个Buff会互相覆盖



初期篇

1-15级是一个阶段,这个阶段没太多可说的,生产蹲在各自行会里对着生产笔记做即可,多余的产品可以卖给路人,可以自己留着用,挂板子的话最好视销路和成本上,十分土豪的话也可以考虑都留下来到30级后练分解(尽管从节约背包空间角度来讲远不如日后再去路边买装备分解)。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基本素材或初级加工素材(如铁锭、革等)在其他行会的供应商处都是可以买到的!都是可以买到的!都是可以买到的!懒得做采集或者想之后再采、练其他生产职业的话不妨多逛逛这些行会,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和跑腿时间(尽管不少素材在板子上也是白菜价)。

不过最为大杀器的果然还是……个人房屋里的契约商人佣人,这些佣人出售的素材基本满足到20级左右的生产需要,你完全可以开了所有职业以后蹲在自己/部队/好友家搓,素材、修理、传唤铃一应俱全,甚至不用换职业搓一些二级素材(另外住宅区的素材商也会卖黑铁锭之流的高级素材,可以在跑路时多逛逛)。

当你生产平均等级到15左右拿其第一波通用技能后便可以考虑去做理符任务了,(如果你做了行会任务导师也会推荐你这样去做),当然,你也可以参考一些攻略之上说的,考虑专门、大量生产某些二级素材,如锭、布等等一直升到30左右。这种方法确实可行,好处是很容易就能转手卖出去回本,但需要注意的是,时间条件允许的话尽量不要使用批量生产,一来前期可能感受不到,但随着你的等级提升,素材成本也在直线提升,还有就是失败之作十分浪费水晶;二来,生产获得经验和加工进度有关,当优质率从1%(未加工)到8%-10%的时候,经验奖励甚至可以达到原来的两到三倍!可以尝试着用宏来生产,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宏。
(尽可能保证耗尽制作力、加工进度更高、步骤更少来节约时间和金钱)

举例:
/ac 稳手 <me> <wait.2>
/ac 中级加工 <me> <wait.3>
/ac 中级加工 <me> <wait.3>
/ac 中级加工 <me> <wait.3>
/ac 精修 <me> <wait.3>
/ac 中级加工 <me> <wait.3>
/ac 中级加工 <me> <wait.3>
/ac 模范制作II <me> <wait.3>
/ac 模范制作II <me> <wait.3>



中期篇

由于素材不断升级,获取变得困难,到30级左右还对照笔记搓来升级将变得十分痛苦、无比浪费精力与金钱,这时候就必须考虑利用理符来升级了。

理符任务本身没啥值得多说的,同战职的理符基本相同。注意点在于理符是有数量的,具体剩余数量日志右下角【受理限额】,如同你的双倍蓝条优先留给战职升级一样,理符限额最好优先留给生产。

在利用方法方面——

·要点1:理符有两种,一种是在理符内可以无限大量交纳低级产品的,一种是一张理符对应一个高级产品的。前者可以大量交纳素材,尽管效率不是很高但也可以利用
·要点2:理符任务上交HQ也就是所谓的高质量成品奖励是双倍!可能的话一定要交HQ(至于如何生产HQ请学习吉田概率学,活用宏是个好选择)
·要点3:理符每五级一个阶段,之后上一阶段的理符经验会急速下降,注意更换



高级篇

随着游戏进度的推进,除开理符,也会增加一些其他可利用的设施。

·筹备任务
自己军团的筹备任务,一个生活职业对应一种,同理符一样上交HQ经验翻倍,在带星状态下还能再翻一倍!
(对于51-60的生产、采集升级来说十分重要。带星+HQ的情况下有时可以直接升半级,还有可观的军票奖励……军票什么用?当然是换探险币狩猎和换军用工程学啦!)

·莫古力族蛮族任务【51-60】
每日23点刷新,经验奖励非常丰厚,还有精雕库啵币奖励,可以用于交换素材

·伊修加德理符【50~60】
所谓的大理符,没什么需要多说了,因为有限额请根据成本和难度选择,经验可观。炼金后期练点少极力推荐此方法升级

·收藏品【51-60】
50级以后的系统,不过建议在某些必要职业升到50级后开始。
(对于除制革和炼金外的职业收益较大)
根据成本、经验、蓝票奖励来选择合适的目标,常见的目标有:素材、首饰、弓、纺车、栗子冰糕等……可以上susu找生产宏,然后在53或者55级准备一套足够用到60级的生产装(打好必要的魔晶石、全职业可以共用)。
无法满足susu宏的属性要求时可以考虑自己更改部分步骤,适当降低成功率的同时来使自己的属性过关。
蓝票满了换秘籍。



界外篇

60到70……当然就没有快速升级方法啦。

不过,由于理符系统的存在,我们完全可以采取一种魔道的方法给60以前练级,那就是……让高等级的生产大佬搓出HQ转给你再去交理符。

这种方法没什么可多说的,多抱腿多跑路交成品即可,算是生产的直升包了。

至于一直没有提到的采集。

采集的话,就是来回转圈挖挖挖挑着好卖的挖,例如快速升级里的素材、生产理符任务需要的材料等等。普遍好卖而且价钱还可以。

          【园艺】                          【钓鱼】                            【矿工】                  
【15】 【紫衫/仙女苹果】                       【钓】                            【明矾】
【20】 【胡桃木/甘菊/多实玉米/贵族葡萄】   【鱼】                            【发泡水/银矿】
【25】 【陆行鸟之羽/蚂蝗】                 【就】                            【爆弹怪的灰】
【30】 【橡木原木/亚麻】                   【是】                            【秘银矿/秘银沙】
【35】 【红木原木】                        【瞎】                            【榴弹怪的灰/黑明矾】
【40】 【晶亮苹果/罗兰莓】                 【钓】                            【绿金矿】
【45】 【紫檀原木/雪松原木】               【跟着等级钓理符鱼/各种珊瑚】     【钴铁矿/石蜥蜴蛋】
【50】 【暗栗木/毛栗子/虹棉/青麻】         【比较】                          【灵银矿/沙/白钛矿】
【55】 【桦木原木/树汁】                   【好卖】                          【硬银矿/光银沙】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