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发帖

[神论] 草蛇战术浅略研究

进入第五世代,各属性PM人才辈出,高攻高速的定义都被往上提了一大截,就连曾经威震江湖的鲁卡里欧舞剑也不敢再自称是高攻击的PM了。如果说大大们把物攻特攻重新划分的DPP的战术时代称为进攻的时代的话,那么本人愚见,BW就是一击必杀的时代。

作为一击必杀时代的主角,草蛇拥有非凡的人气,一方面是因为其毫不逊色于蜥蜴王的美型外表、傲娇眼神、女王性格,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其战术的强大。有人将草蛇的战术优越性定义为性格的优越,还有绿叶风暴以及蛇舞的存在。我认为这其实是说不通的。

把下降的能力变成上升,听起来不错,但是别忘了,上升的能力还会反而下降,于是,一个悖论就出来了:假如**蛇使用龙星群下降了能力,因为梦境特性特攻会上升,同时,又因为梦境特性能力会再度下降……如此反复,那么,能力究竟是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其实等于根本没变!所以,根本来讲,这个特性的优越性仅仅是抵消大招的副作用而已,和石头脑袋基本上相同。试问这能称作是优越性吗?顶多了叫特性而已,这个特性最大的副作用就是不能和强化技巧共存,因为强化技巧进入循环也会被抵消,最终成为废招。

当然,这个战术也是有执行的价值的,最好的配招莫过于叶绿风暴+燃烧殆尽+龙星群+蛮力,道具带上气息腰带,请记住不要带专爱之类的提升能力的道具,没有效果,带了还不如没带。这个战术的要点在于燃烧殆尽,你可能觉得我说错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燃烧殆尽的特点大家都知道,其他系的PM使用后特攻降两级,而草系使用完则HP归零。草蛇的速度快地球人都知道,所以通过速度优势先行执行燃烧殆尽使HP归零,而气息腰带可以留住1点HP,如此就发动了草系主角都有的茂盛特性。这里还需要说明一下,茂盛增加的是草系PM的叶子含量而不是技巧威力,所以不会受性情怪癖的影响。到此,再往后发动叶绿风暴的威力就相当可观了,至于剩下的俩招,龙星群和蛮力,纯粹是因为威力大和打击面好,不用白不用就是这个道理。

顺便说一句,梦境特性在使用者睡眠状态下威力更大,所以也不妨考虑携带睡觉这个技巧。

接下来就该说草蛇最强大、最个性的战术了。先来给出配招:

草之誓言+祈雨+龙尾+诱惑 道具:大树根

草之誓言是新时代的主角独享技巧,效果是与水技巧混合使用可以将场地变成沼泽,草蛇的水系技巧已经不能用匮乏来形容了,除了蛇都会的祈雨以外就没有第二个水属性技巧了——请记住,觉醒力量的力度不够的。当然,上帝是公平的,我们仅仅是要改变场地而已,所以只需要个水属性的场地技巧就行了。祈雨+草之誓言,我们便制造出来了一个沼泽,而如果陷入沼泽的话……有多恐怖就不用说了吧?没错,就是一击必杀,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对手送进沼泽而已,所以龙尾的作用就在这里,而且龙尾可以追回训练师换回的PM,避免对手用逃跑躲避灭亡……因为草蛇的防御还是很疲软的,所以直接让对手丧失进攻能力的诱惑必不可少,同时用诱惑也可以引诱对手进入沼泽,只不过难度相较于龙尾要大一些而已。

以上就是我对第五世代主角草蛇战术的浅略分析,其实我并不是很建议大家使用后一种,因为太赖皮了,口袋就是因为有无穷无尽的可能所以才好玩。同时我希望大大们提出修改意见,提升我的水平。并且,我还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投入战术研究和丰富草蛇战术的行列!祝大家暑假快乐!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返回列表